close

 

7/29(三)-7/31(五)new

一直狂下雨,天氣不好所以也沒辦法照相,所以連日記都懶得寫,但是做事要有恆心,所以雖然沒啥大事發生,還是寫一下每天的小事情

上次看到星期四cheesecake factory有活動--- 蛋糕半價,但是只限在店裡面吃,這樣我就很懶得去,因為一到店裡吃又要給小費,而且一定不可能只吃那個蛋糕啦,所以還是算了,乾脆星期六到有一家超好吃的麵包店買他的布丁麵包好了,那家麵包店很有趣,平常是烹飪教室,一個星期只開星期六一天喔,而且賣完就要等下星期了

IMG_7041.JPG 
(今天拿到貝媽要賣的衣服,拼命的披在自己身上 )

貝貝的腳終於開始變大,之前買的pediped鞋,也已經太緊了,本來很緊張想說沒鞋穿了,結果一看,每個尺寸貝媽之前都準備好了啦,所以貨源很夠

我覺得'怕怕"拍胸口好像是天性耶,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教貝貝怕怕要拍胸口,準確的說,我也沒教過他什麼東西要怕怕,但是昨天他看到之前沒看過的玩具,居然自己拍胸口,一邊拍一邊跑,我說你是不是怕怕,他又拍胸口,今天早上不知道看到什麼又在拍胸口,我就跟貝爸說,他最近怕怕就會拍胸口,沒想到他聽到這兩個字,又開始拍胸口

現在也知道"痛痛",昨天問他腳哪裡痛痛,結果他就把他的褲子拉起來,但是他是左腳受傷,所以當他拉起右腳褲管時,並沒有看到傷口,本來我以為他就會忘記傷口的事,沒想到他自己又拉起另一邊褲管,摸到傷口之後,又ㄞㄞ叫,今天我又問,你哪裡痛痛啊?這次準確無比的拉起左褲管,指著傷口ㄞㄞ叫

IMG_7068.JPG 
(你覺得我披這樣帥氣嗎) 

還有當我說:我生氣了喔,他就會乖乖的,譬如說,吃飯嘴巴不張開,我就說,我要生氣了喔,他就會乖乖張嘴巴,看到帽子,就一直摸頭想要戴在頭上,跟他說,碗裡面東西要吃光光,他就會一直看碗裡面還剩下多少

 昨天跟花花聊天,聊起他同事的小朋友到學校的事情,我就跟貝爸說,我覺得以後大概也不用給康小貝在美國上幼稚園,原因一:可能當他要上學的時候,我們都已經要回台灣了,原因二,貝媽以前在幼稚園呆過,總覺得小朋友混在一起病菌很多,尤其是對小小孩來說,抵抗力也不是很好,常常回家就生病,而且幼稚園真的很貴,貝媽以前呆的幼稚園,分兩種班級,一種是普通班,也就是一班20-30個人左右,然後大家排排坐,類似以前小學上課的模式,這種普通班,一學期註冊費差不多要1萬多,每個月月費6000左右,另一種班級就是蒙特梭力班,一般差不多約 10個人,有兩個老師,比較注重小孩個人發展和獨立性,一學期註冊費1-2萬,每個月月費1萬多塊,這都算是普通等級,如果是雙語的就更貴了,這個是在台灣的價錢,美國的我就不知道了 原因三:我們家庭是屬於斯巴達教育,講很多次不聽之後,就會處罰,這樣到了幼稚園,可能老師會去報警說有虐童勒,其實是因為貝媽以前教過的小孩,真的很多都是給父母寵出來的--凡事要用說的,要讓小孩心悅誠服,小孩不喜歡就不要強迫他,要讓他自己喜歡,不要給小孩壓力,不要對小孩太兇,這樣小孩會有陰影,我常在想,東怕西怕的,到底要如何教養小孩呢?什麼都怕有陰影,那我們這一輩的人或是我們上一輩的人是不是整個心裡都有問題,現在的小孩抗壓力很弱,就是爸媽給予太多保護,以前貝媽出的功課很多,每次功課寫不完,家長就會來說情,試問,這樣的小孩如何能夠抗壓呢?一有解決不了的事,就央求爸媽出面,所以當我們一直說我們下一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時,其實要問的是,我們這一代父母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 其實貝媽也不是什麼教育專家,所以如果有持不同意見的話,就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畢竟自己的小孩,旁人無庸置喙 

IMG_7104.JPG 
(現在拿到東西就往牆上黏,或是把黏有魔鬼氈的一直往我身上黏--痛死了,最近也很喜歡玩貼紙)

很多人說:如果你沒有從小就去幼稚園,如何合群?當然貝媽也贊成小朋友要跟小朋友一起玩,這樣在互動方面或是成長方面都是好的,但是如果丟到幼稚園,只是為了讓他合群的話,其實理由稍顯牽強,我一直認為,小孩個性除了遺傳,父母要佔大部分的責任,很多小孩家庭教育不是很好,讓他為所欲為,飯也不乖乖吃,遇到不開心的事,就在地上滾來滾去,要不然就是用哭的來要東西,,這樣的小孩,希望到幼稚園就可以變成乖乖小孩,我覺得根本是天方夜譚(放了幼教老師一馬吧),應該是平常把他的個性以及常規教好,通常這樣的小孩一定不會是小霸王,當然也不會是老師眼中的大茶包

昨天晚上貝爸開始做流理台地方的花岡岩桌面,其實真的是一個大工程,本來再拆水槽時,貝爸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拆,還好隔壁鄰居來幫忙,還幫我們把整個檯子抬走,真是個好人,所以現在廚房裡面沒有水槽,如果有油膩的東西,就只好拿到樓下洗,蔬果等東西就可以在廁所洗,本來貝爸說這幾天都到外面吃,但是吃外面有夠貴,而且鳥地方能吃的就是那幾家,還不如省錢買衣服好了

IMG_7073.JPG 
(媽媽你這張照片蘋果光弄太亮了啦,你看我的臉跟鑽石一樣亮)

 

 

 

7/28(二)

昨天開始貝貝講話有新進展了,對於我說的單字,他自己會再重複說一次,音調模仿的有點像,但是昨天講出來的字就不是貝媽講的單字,舉個比方,貝媽說:西瓜,他可能說拉拉,貝媽說:拖鞋,他可能說嘟嘟之類的,有的字比較簡單,他就會發的比較標準,昨天自己發出爸爸和掰掰的音,不過他會重複說倒是新進展,雖然說的是自己星球的語言

IMG_7016_resize.JPG
(現在掂腳可以碰到門把,不過力氣不夠,門把還不會轉)

昨天貝貝一早7點就起來哭,本來還不以為意,想說小孩有時候早醒晚醒不一定,結果到晚上才發現,原來早上的那件事,就是一個徵兆---貝貝會很歡的徵兆,昨天兩次睡覺都只睡 1個多小時,每次睡醒就會哭(以前都是睡1.5-2小時,睡醒之後會坐在床上發呆,如果等很久沒人,他才會叫兩聲),起來之後一直要人抱,然後都不肯下來,放下來就一直哭,到了貝爸回來之後變本加厲,黏人黏的更嚴重,根本都拔不下來(瞬間變成三秒膠).本來想說他是哪裡痛嗎?因為昨天他又跟碰碰車一樣,自己撞來撞去彈來彈去(譬如說撞倒之後彈到桌子,然後反彈回來又撞倒椅子,每天都要上演這樣戲碼好幾次),但是不會說話,也不知道哪裡痛,就一直摸手,問他是不是那裡痛,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還好昨天胃口很好,早上吃了一顆蛋+小銀絲捲+小雜糧饅頭,中午吃半碗泥250ml(牛肉 蕃茄 芹菜 四季豆 胡蘿蔔  五穀米 麥粉)+半碗麵.晚上也是半碗泥,加上半碗糙米飯和小黃瓜

 
IMG_7020_resize.JPG

IMG_6908_resize.JPG

(最近我的拖鞋都被他拿去穿,如果穿在我腳上,他就會硬拔起來)

IMG_6959_resize.JPG
(每次想聽音樂的時候,就會爬上沙發,一直指音響)

IMG_7006_resize.JPG
(在左腳膝蓋有一個擦傷,是上星期天在前院散步跌倒,現在只要看到傷口就會ㄞㄞ叫,但是一穿上褲子,
他沒看到傷口,就不會ㄞㄞ叫,大概是看到傷口悲從中來吧)

 他現在都耍小聰明,知道我餵泥通常是吃完固體(飯 麵 饅頭等)之後才餵,為了怕我餵他泥,吃完一口飯之後,趕快再拿一口塞,以為這樣我就沒辦法了,今天是乾脆拿饅頭一直放在嘴邊,一直擋著就對了

IMG_6886_resize.JPG
(家裡的東西到處翻,連書房也淪陷)

以前都會想說晚上再把玩具整理好,現在發現這樣不行,因為這樣收起來更累,尤其現在很多玩具的小零件或是小圖卡,常常被他亂丟,如果不立刻回歸原位,可能以後都找不到了,所以現在除了部分玩具讓他自己收之外,其他就是趁他午睡的時候,趕快先收完,不然家裡真的是慘不忍睹

IMG_6855_resize.JPG
(現在手勁很大,沒有弄得特別緊的話,一定會像這樣被轉開)

IMG_7011_resize.JPG

(今天照相的時候,一直要把手上的蓋子蓋在相機的鏡頭上,貝媽只好邊逃邊照)

IMG_6914_resize.JPG

(癟嘴)

 

 

7/25(六)-7/27(一)

星期五晚上看了爾冬升執導的片子---新宿事件,是最近港片中難得有內容又有畫面的電影,而且演員卡司很強,裡面內容敘述90年代,很多大陸人偷渡到日本,有的打黑工,有的就是直接淪落為黑社會,整部片透露出小人物的無奈,說到最近的香港電影,真是糟透了,每個導演都希望拍出那種黑色風格的片子,但這種片子拿捏不好,就會覺得很枯燥煩悶,有的片子則為了武打而武打,看完之後只會貽笑大方,而新宿事件除了內容跟畫面好之外,跨國合作也讓整部片子格局變大,所以喜歡香港電影的朋友,也可以看看這部片

IMG_6683.JPG 
(這套Gymboree的西瓜裝是6-12個月的,本來以為不能穿了,沒想到還可以撐一下)

星期六中午要去拿車回來,一個太太租給先生的生日禮物,聽說對車子非常滿意,明年還要來租,不過.....可以不要等那麼久嗎,下禮拜也來租怎麼樣...XD
下午貝爸持續的在做廚房的工程,要將檯子全部改成黑色的花岡岩,之前已經先完成1/4,星期六完成1/4,還剩下連接流理台的部分,星期六晚上依舊是電影之夜,今天選看的電影是--swing vote 
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1027862/,這部片是少數凱文科斯納還不錯的片,整個片子有些橋段還挺好笑的,有的地方也很諷刺,內容算是不錯

IMG_6687.JPG 
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專業攝影師--貝爸拍的,比起業餘的貝媽,真是好太多了 )

7/26星期天是個特別的一天,是貝爸跟貝媽的結婚紀念日,不過真的是老夫老妻又有一個幼兒,實在沒有特別的節目,最搞笑的是,中午兩個人就隨便炒個菜+昨天滷的蘭花干和滷蛋和牛腱+韓國泡麵,下午就把豆漿做一做,這次是用從台灣帶回來的豆漿機SANYO SMC-28,這台姑且不論他打出來的豆漿味道,其實很方便,因為他是打完汁後又會煮好,但是比較傷腦筋的是,他煮出來的味道比較淡,然後豆味較重,而且最後濾網很難清理,除非你一煮完立刻做清理,不然最後刷起來很辛苦,之前貝媽都是用vita mix打完再煮,但是有點麻煩,所以才會想買豆漿機,雖然味道不習慣,但是買都買了,勉強用一下好了

IMG_6718.JPG 
(這個眼鏡今天又被康小貝給弄壞,上次貝爸已經修了一次,這次看來好像已經報銷了)

下午帶了一堆衣服到mall去退,後來經過cheesecake factory,本來想說買個貝媽愛吃的蛋糕,沒想到貝爸問說要不要進去吃,但因為每次去人都超多,所以也不抱希望的去問問,沒想到很快就輪到我們了,隨便吃一吃也要50幾,真是有夠貴的

IMG_6822.JPG 
(最喜歡拍他們倆父女昏睡的樣子,每次都覺得有那麼累嗎?睡的那麼熟)

星期一早上邊餵貝貝一邊把韓劇"燦爛的遺產"看完,其實這部沒啥特別,我是因為" 兩天一夜'的李勝基勉強看一看,整個內容還不如這個月初結束的市政廳(city hall),city hall裡面的對白跟演員都算是上乘之作,女主角就是演紅金三順的金宣兒,男主角車勝元,原本對他沒印象,後來在家族誕生裡面看過,近來再看city hall,模特兒身材真是好到不行,尤其穿西裝更好看,編劇就是以前巴黎戀人的編劇,所以功力不在話下,算是近期我覺得還不錯看的一部韓劇,最近貝爸建議我可以學韓文,因為我每天至少要看2-3部韓劇,還不包括韓國綜藝,所以應該好好的來學一下,順便說一個笑話,昨天貝爸就說你要認真學韓文,這樣我們去韓國才能點菜吃,後來我說,每個字我都會拼會唸,所以沒問題啦,結果貝爸說:會唸有什麼用?又不知道那道菜是什麼(說的也是),所以他說我,其他都不用學,只要背菜單

IMG_6841.JPG 
(昨天洗澡惡搞圖,拍到最後貝貝都沒耐性了,今天有一個babies 的管理員說說可不可以放在他們的網頁上)
http://www.flickr.com/groups/1081487@N21/

iphone1.jpg 
( 第一次喝柳橙汁---店裡面燈光不夠,所以iphone照起來畫質不佳)

iphone2.jpg 
(媽媽的義大利麵,吃的杯盤狼藉)

 

7/24(五)

 

 

今天是貝爸跑車租出去的第一天,之前他跟他的同事都很辛苦的籌備, ,希望這是一個好兆頭,

往後的每一天,天天都可以像今天一樣,收錢收到手軟

 

最近痞子堡的天氣很怪,夏天沒有之前熱,早晚都很涼,有時候晚上還要先把暖氣預備好,因為

 

貝貝現在都會把他自己的小背心脫掉,只剩下肚圍,怕他著涼

 

 

現在很喜歡抬腳
2009/07/24

 

 

 

 

我聞聞看香不香
2009/07/24

凡是看到鞋一定要穿
2009/07/24

 

我發現寫日記除了要寫文章之外,拍照也是大件事,老是在家拍也不是辦法,場景都

一樣,(就是地上都是亂七八糟),出去拍太陽又大,貝媽最討厭曬太陽,,不過現在只

好為了拍照,順便帶他曬一點太陽,以多一點維他命D

 

我在吊單槓
2009/07/24

 

 

 今天晚上又是增肥之旅,因為貝爸昨天提議去我們這裡的sushi  kim吃韓國烤

肉吃到飽,,真的是又愛又怕,本來想明天中午吃,但是他只有星期五和星期六晚

上才有,所以……還是吃肥肥再來減肥吧

 

 

 

照鏡子裝口愛
2009/07/24

 

 

 

 

我在演講啦
2009/07/24

 

 

7/23(四) 

今天痞客邦不知道發啥神經,文章儲存後,居然又沒顯示,還我一直重複弄,弄得整個想發火,康小貝只好一直在旁邊陪笑

上次跟桌椅一起訂的切切樂終於來了,其實大半年沒有買玩具,因為貝貝其實很奇怪,他不愛玩玩具,也不喜歡絨毛可愛動物,家裡一堆但是他連抱都懶得抱,也沒有像別的小朋友會有特別依賴的東西,硬要說喜歡的事,應該就是翻書以及撕書還有撕魔鬼氈,還有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,不過最近還是給他添購一組玩具切切樂,除了可以認識物品,還有他喜歡的魔鬼氈,可以一直拔,不過那個剛開始有點難切,我還要很用力才能切開,我想可能是等過一陣子魔鬼氈比較沒力,就會好一點

IMG_6443.JPG IMG_6444.JPG

IMG_6448.JPG 
(現在很喜歡當搬運工,越重的東西越要搬)

 

 

 

IMG_6487.JPG 
(搞笑表情又一發)

IMG_6462.JPG 
(這個是什麼啊?)
IMG_6480.JPG 

(切不開乾脆用拔的)

 


IMG_6495.JPG 

(這次買的桌椅挺不錯的,尤其是椅子出奇的方便,放到那裡都可以做利用)

 

 

 前陣子GAP有七五折,又加上我有Gift card$50,所以就網路上買了100(為了省運費,之後拿去門市退),結果9件衣服,大人五件小孩四件,最後只留大人一件,大人的四件簡直是慘不忍睹,材質不是我想像的,小孩三件褲子太大,我都已經買6-12個月的,穿到一半還是會掉下來,所以我放棄了,還是拿去退好了,貝貝還是穿台灣尺寸的褲子好了

 

IMG_6421.JPG 
(這是我今天的新造型)

IMG_6423.JPG IMG_6424.JPG

IMG_6412.JPG 
(現在幾點鐘?)

 

 

今天中午貝貝主餐是麵,結果貝媽又錯手下太多麵,其實家裡很多人都是受害者,因為我常常覺得份量很少,結果拼命下麵,沒想到煮好之後,整個膨脹有夠多,受害的人除了貝爸之外,貝爺貝奶都名列其中,現在連貝貝也難逃魔手

 

IMG_6419.JPG 
(貝貝.你老花眼嗎?)

 

今天晚上吃好吃比薩,我真是吃不膩,三不五時就要叫貝爸買回來,而且還是同一種口味喔,上次點了海鮮覺得太鹹,還是雞的比較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(我的頭從後面看起來像不像黑桃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