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前從美國回台灣,回去兩星期至少都要病一星期,被家人笑說"水土不服",搬到加州
之後,
這種現象也持續出現---手會一直發癢,有時候好又好沒完全,沒多久又發起
來了,而且只要輕輕一抓,就會一整片蔓延開來,洗澡水太熱或是晚上穿太多睡覺,
一定抓的亂七八糟,所以現在我也不能泡澡,連貝貝都知道,媽媽如果泡澡的話,手會
爛掉(發癢地方只限手),除此之外前兩個星期,突然嘴巴吃什麼都是苦味(除了吃
苦的),酸 甜 辣的吃到嘴裡,都是一個苦味,那時候真的覺得我是不是生很重的病
,還好家裡有中醫師,吃了兩天藥之後,現在已經好了,但是手癢的情況還是陸陸
續續發作,目前中醫師有在煮藥給我吃,目前已經好8成了,除了貝媽身體上的病痛
之外,貝貝越大也是越麻煩

IMG_4375.JPG 
(擺上6個月的貝貝照片,當時穿的是3-6個月的gymboree洋裝,當時真是肥肥的,毛也很少)

IMG_1503.JPG 
(現在是27個月,也是同樣穿上這件拍照,感覺好像媽媽太摳喔,其實這
件可以當上衣穿,因為貝貝上身沒肉,不過覺得應該要收起來啦,
忍痛......)

 

 

  

IMG_1504.JPG 
(下面文章媽媽要開始說我壞話了啦)

貝貝從6個月開始就自己睡自己的房間,下午我會陪他睡午覺,因為媽媽自己想睡,
所以應該是他陪我睡午覺,晚上的話,就是八點洗澡,八點半準時把他放到床上,
門關起來他自動就會乖乖睡著到隔天7-8點,但是從6月中開始,常常提早起床要
找媽媽,媽媽被他搞的也很生氣,因為媽媽也很想睡覺勒,7月的時候開始變本加
厲,一到晚上就不肯一個人睡覺,總是哭著跟我們說晚安,但是半夜都會啜泣,每
天都跟他說,要自己睡覺當乖寶寶,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就看他自己一直自我
心理建設說---貝貝一個人睡,貝貝好乖一個人睡,邊講邊想哭,但是真的把他帶
進去房間後,就開始說--貝貝不敢一個人睡覺,有一天我們真的狠下心硬要他自
己睡,就聽到他在自己的房間,一直敲著門說:我不敢一個人睡覺.....,爸爸,媽媽
要抱抱,反正就是一整個可憐,當天貝爸就陪他睡,想說陪他睡一下子就回自己房間,
沒想到沒多久就聽到貝貝跑到我們房間,又說他不敢睡覺,來來去去兩次之後,我就
說我去陪他睡,後來發現他像個驚弓之鳥,一聽到聲音,就以為我們跑走了,他就立
刻衝起來

IMG_1528.JPG 
(這頂帽子很可愛,不過真的好貴喔,加完稅要20塊美金勒,真是超出媽媽
太多預算,媽媽預算是洋裝一件10塊內,上衣5塊......,配件最好是5塊內)

 

 隔天我就跟貝爸商量,是不是他漸漸長大,希望有人陪,看他這樣好像很沒安全感一樣
,每天一早起來只要講到睡覺,他就會一直說:貝貝陪你睡覺(應該是你陪貝貝睡覺,
可能是他每次都聽到媽媽陪你睡覺,所以他就換主詞直接造句),感覺好像心理壓力
很大,到了晚上洗澡,就會開始焦躁,想想他也真的很乖(我知道每個父母都覺得自
己孩子最乖),我們也不希望讓他內心有陰影,畢竟他也不是一輩子都要跟我們睡,
不一定等到長大,我們想跟他睡,他都不想理我們勒,所以我們目前的方式就是,
我先陪他到他睡著在出來,等我們要睡覺的時候,我們其中一個再陪他睡,看情況
如何,如果ok的話,就只要陪他到他睡著就好,可能也因為最近睡覺問題,讓他壓
力很大,本來他已經會自己去廁所尿尿大便,突然又忘記了

IMG_1105.JPG 
(本來以為他喜歡完辦家家煮飯遊戲,沒想到買了一組煮飯玩具給他,
完全不賞臉難道要媽媽自己玩??)

IMG_1131.JPG 
(外面陽光很大,剛好照起來有夢幻的感覺,貝貝第一次站在11樓那麼
高的地方,一副很新奇的樣子)

IMG_1137.JPG 
(夢幻沈思照)

IMG_1142.JPG 
(外面是什麼押?)

 facebook版(如果是facebook的忠實讀者,就可以直接跳掉了喔)

1.貝貝玩拼圖,後來玩到沒耐性亂丟,我就說:再丟就不要玩了,他回我說:媽媽,不生氣...
....,然後自己默默的去拿書看....

2.最近貝貝話匣子一開,整個沒辦法停下來,我剛剛就跟他說:貝貝,你可不可以安靜一下,
他回我:不行.....@@

3.今天要出門散步,貝貝看到我在擦臉,吵著也要擦,我就說:貝貝你去拿你那瓶黃的擦,
他回我,我要擦白的(我的乳液是白色的),某天貝貝吵著要畫畫,我說你先去溜滑梯,溜
完我再陪你畫(那時我正在煮飯),他回答:好吧.........

4.貝貝在玩他的醫生扮演玩具組,拿起聽診器聽自己的心跳,那個聽診器自己會有咳嗽
的音效,他聽到之後,就說要去拿針筒打針,結果拿了針筒之後,就往我屁股刺下去....@@

IMG_1157.JPG 

IMG_1166.JPG 
(我的筋很軟吧,左腳右腳都可以) 

5.弄到腳自己就唉唉叫演了起來,說痛痛,我問他說:那我呼呼,他又在一邊假哭一邊
呻吟,我說:那你說要怎麼辦?他回我說:要擦藥,擦完後,他自己又躲起來,之後又發
出唉唉叫的聲音(又開始重頭演起來),不出所料又跑來抬起另一隻腳說:痛痛要擦藥,
這樣演來演去,最後兩隻手都擦了藥才甘心....

6.給了一瓶養樂多給貝貝,他喝完之後,又想要來要一瓶,但是因為規定一天只能喝一
瓶,我就用養樂多容器裝了一些水給他,他問我:那是什麼?我回他:你喝喝看就知
道了,他看一看就說『那是水.......我休息一下』....XD

7.帶貝貝去社區游泳池旁邊走走,結果他遠遠看到一身黑色潛水衣在練潛水的人,
直喊----海豹海豹......XD
IMG_1170.JPG 
(窗口照再來一張)

IMG_1180.JPG 
(憂鬱少女)

IMG_1189.JPG 
(好啦 好啦,我承認這件有點緊身的是6-12個月的gymboree洋裝,
已經忍痛收起來了)

8.在家裡常常看到一個小孩只要被陽光曬到,就會一直說:太陽曬到 ,然後先去拿太陽
眼鏡戴,接著又會一邊拉窗簾一邊喊:關起來,難道怕太陽也是有遺傳的....,還是從小就
知道曬太多會有斑.

9.跟貝貝玩填空遊戲,比如說我會問他,出門要怎樣?他會回:跟大人牽牽手,我在
問:如果沒跟大人牽牽手會怎樣?他就會回答:會走失,我繼續問:走失了怎麼辦?
他就會說:站在原地,我又繼續問:站在原地做什麼?貝貝說:等媽媽.牽...XD,每
天這樣的對話,大概會重複個好幾遍,貝爸都說是恐怖的補習班教育.....

10.去gap退貨,結果貝貝沒看見我,就跟他爸爸說:媽媽走失了....XD

IMG_1057.JPG 
(家裡的溜滑梯都讓他當山在爬,平常都是這樣玩溜滑梯)

 

 增加版

1.每次沒看到貝貝,我就會大喊:貝貝在哪裡?他就會回我:做什麼?,上次
問貝爸:他(貝貝)在做什麼?他自己就回答:吃布丁

2.看完巧虎DVD,會把巧虎雜誌一本一本拿下來複習,其他的書,如果有跟他說過的,
內容他大部分會記得

3.現在很會說:不用擔心,好興奮 好辛苦 好開心 真可愛 好有趣,好恐怖
好可怕.....

IMG_1450.JPG 
(很認真的再做綠色的薯條)

4.自己會穿衣服,自己套頭,穿袖子之後再把衣服拉好

5.每次看完巧連智DVD,會把他所有的巧連智書拿下來,要我幫他寫名字,
而且一定要簽在格子裡,自己也會拿起筆,寫一些外星文

6.會認車子,看到大台的toyota會說大yota,比較小的就會說小yota,看到
honda會說:小H honda, 看到福斯金龜車,就會一直大叫金龜車

7.有天給他吃雞胸肉,他吃了一口回我:不好吃

IMG_1476.JPG 
(每次要拿那個滾麵棒.但是不會說,就跟我說他要拿紫色的棒球棒)

8.給他吃的東西,他一定要大的,比如說給他一個麵包,撕一小塊給他,
他就會說:貝貝要大的

9.每次他一說要尿尿,我就會說:趕快 趕快,他就會說:媽媽 慢慢走
才不會跌倒,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

IMG_1456.JPG 
(這個也可以當電話喔)

10.很愛說"不要 不要",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他只是習慣說不要,比如說
我問他,貝貝你要不要畫畫,他就說:不要,之後又會跟我說:貝貝要畫畫

11.前幾天帶他去社區裡面走走,他看到一些小孩在玩飲水機,轉過頭跟我說:
[他們不乖]

12問他叫什麼名字?他會說康淳家,然後英文名字bella他都會說beda,因為他
現在ㄌ的音還是發成ㄉ,有時候我會說貝貝你是小心肝,他就會說他自己是小
可愛 或是小心肝

IMG_1385.JPG 
(奸笑,頭上戴的帽子是裙子附的小內褲,但都太大,所以當帽子好了)

13.跟他說道理的時候,他會認真的回我說:我知道.不小心壓到我的眼鏡,立刻
站起來跟我說:對不起

15.貝貝現在還不會自己唱歌,但是他有一項才能,就是我如果唱兒歌,
要他歌曲接龍,他會一字不差的把歌詞"唸"出來

IMG_1389.JPG 

IMG_1394.JPG 
(做鬼臉)

IMG_1398.JPG 
(把巧虎放在頭上搞笑)

 IMG_1413.JPG
(在浴室等著跟爸爸一起泡澡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