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看官,好久不見,廢話不多說,立刻獻上嘔心瀝血之作(逃.......)

facebook

 小孩今天7點半吃完晚飯,就一直說要睡覺,急急忙忙的幫他洗完澡,刷完牙,自己一邊刷牙還一邊說:不刷會有?牙菌(蛀牙菌)XD

 晚上吃麵,吃完麵貝貝要求要玩溜滑梯,貝媽說--剛吃完飯(晚餐)要休息不能溜,貝貝回說:吃麵.....(意思是說吃麵就可以溜了嗎)....


(搞笑洗頭三連拍,貝貝之前洗頭都是坐著洗,就是當媽媽是洗頭小妹就是了)

 Copy of IMG_0466.JPG
(我在洗頭耶)

Copy of IMG_0467.JPG 
(哦哦 真蘇湖)

Copy of IMG_0468.JPG 
(出浴小美女?還是出浴糟老頭)

 一早看太陽沒有很大,就到離我們家五分鐘的超市去補充一些食材,
回到家急急忙忙的把一些需要冷藏的東西放進冰箱
,不久就看到貝貝默
默的把他自己脫下來的襪子和我的襪子
,起拿到放髒襪子的籃子裡,
天出門回家之後
,貝貝脫完襪子等著拿我的襪子,但是今天我穿涼鞋沒穿
,看他一副很失落的樣子,就叫他去幫爸爸拿襪子,拿到之後,
看他開心的拿去洗衣籃^^

 

 IMG_0825.JPG
(家裡有個大圓椅,佔空間又不知道放哪裡,後來發現貝貝自己會坐在位置上看書)

 今天貝貝一早起來玩完印章遊戲之後一直跟我說--(難過 難過)
但是我想來想
去,兩歲3個月的小孩真的懂難過嗎?而且我從來沒有說
過難過(因為貝媽每天都呈現輕鬆快樂的狀態,生氣倒是常說
),本不以
為意,但是後來發現一個早上他的情緒不佳,
一直要我抱,到最後就哭
了起來,可能真的有
"難過".....

 

經過了兩歲兩個月之後,貝貝終於喜歡拿布娃娃了,貝媽真是高興的想
流眼淚.因為之前給他任何玩偶就是通通丟一邊,完全引起不了他的興趣,
總是覺得小孩應該要拿小玩偶啊,不然就不像小孩....(幻想他要找玩偶
一起睡覺
),結果他終於找到他的睡伴了,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就要開始找他
想陪睡的玩偶
,但是他其實都有固定成員,兩之米妮跟他的毛毛蟲,有時候
會有新成員加入
,比如說企鵝或是北極熊(題外話:他不會說北極熊三個
,就一直說極熊 極熊,我就說:你不要一直叫你外公的名字,因為外公的
名字叫吉雄
...哈哈)

 IMG_0832.JPG
(但是每次在那邊看的書,都是同一本)

小孩開始想講話之後,進度就會非常快, 最近這一個禮拜,貝貝除了會說話
一點
,還會當起家裡糾察隊,先說講話吧,剛剛自己玩拼圖找不到,就很認真的
---找不到,我就說在這裡,沒想到他就一副恍然大悟的說:[,對對對]...,
另外就是他每樣東西都要歸原位,尤其是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他房間的每一
樣東西都要放好,之前我把推車放在他房間,前兩天去離我們家走路五分
鐘的
mall逛街,回來我就放在門口,晚上睡覺的時候,他一直叫我把推車放
到位置上才肯睡
......=.='',某天跟凱文去吃飯,因為已經超過貝貝的睡
覺時間
(8:30),所以在回家的路上都是呈現昏睡狀態,回到家抱他到自
己的床上,沒想到他在半夢半醒的時候,冒出
一句話---[東西要收好]
在我們再三保證東西都收好了,他檢查過後,才甘心的跟我
們說晚安

IMG_0842.JPG 
(不看書躺著也蘇湖)

 

午陪貝貝去睡午覺,結果他一邊牽著我的手到他的房間,一邊笑著說-"貝貝開心"

 

只要跟貝貝說要一起泡澡了喔,他自己就會跨到大浴缸裡面,開始轉水龍頭放水

 IMG_0827.JPG IMG_0844.JPG
(一叫他笑,就會笑成這樣)

之前有教他ok的手勢,剛剛幫他穿衣服的時候,他自己比ok,然後說
3,然後我就把一個手掌扳開說這是5,結果他自己就一直說five five,
最近自己開心就會說ya,然後叫我們幫他扳手指

 

有一陣子貝貝剛開始學說話的時候,前面第一個字都會是阿,某天貝
吃麵筋,可是只會阿筋阿筋叫,於是貝媽想,先教他"",貝貝回答:
"",媽媽說:"",貝貝回答:""(以上單字都很標準),媽媽說:
"麵筋",結果貝貝說:阿筋....=.=,同樣情形出現在"安全帶".教他
"安全"""都很好,結果叫他說安全帶,也是.......阿帶

IMG_0849.JPG 
(現在終於肯安分的戴太陽眼鏡)

 

大人說話有時候真的要很小心---因為貝貝有時候會
"不要 不要"然後我就會很自然的說:不要就算了,
果他最近講完
"不要",就會說 "算了",感覺應該不
要讓他學
"不要就算了"這種話,但是又找不到其他字句
做替換
,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.....XD,

前陣子貝爸教貝貝拿布呎量常寬高,現在三不五時
就拿起來開始量桌子
,邊量一邊說:長 ,目前也很
會唸數字
,中英文都可以1數到10,然後
如果看到書上有很多隻鳥或是數量很多的東西
....,
他就會一邊比一邊數,最近數數又有新花招,剛開始
是跳過
4然後數到10,現在是一之後直接跳五之
後開始數

 IMG_0869.JPG
(笑得很開心,但媽媽腰也很酸,因為要撐起來幫他拍照--手放的地方就是媽媽的腿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補充版)

 

最近貝媽下午都會帶他到社區公園去玩沙,但因為社區實在
太大
,所以每次都會有點小迷路,所以我就一邊走一邊跟
貝貝說
,媽好像迷路了,結果他就說:找找看

 

前幾天教他地瓜葉,結果過幾天我炒地瓜葉給他吃,他一看就說貝
貝吃地瓜葉

 

今天自己居然把外套拉鍊自己扣上+拉上

IMG_0879.JPG 

 

問他要看巧虎還是青蛙(電視),他回我說:嗯 想想看,以前可以
依媽媽的想法給他看
,他現在可是很有主見呢

 

每個字都可以發音發的很標準,很少有臭零呆的時候,但是很奇怪,
唯獨ㄌ他老是會發ㄉ的音,所以拉拉鍊,他會說--搭搭墊

 

我覺得小孩很多觀念都是來自父母,比如說我在外面如果風很大
的話
,就會幫他帶帽子,現在只要風大,他自己會說---風大 戴帽子
常常跟他說,洗完澡身體要擦乾,不然會感冒,有一天貝爸
洗完澡
,他看到了就一直說:擦乾 會感冒,出去外面,就會自己
說:
要跟大人牽牽手

 IMG_0883.JPG
本來要買烏龜,後來改買的鬥魚,每天貝貝都會餵他飼料,但是要在旁邊注意不然飼料通通丟下去)

這幾天因為都固定出門散步,所以為了排遣無聊,就教他每個車子
的牌子,所以他現在只要聽toyota或是honda就會跑去找

 

現在會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,比如說:自己尿尿完,會說--舒服,
吃到好吃的東西,就會說好吃,然後好玩 喜歡這些詞都陸續出籠

 

常常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詞,比如說之前說到的難過,還有花苞,
樹枝,樹幹 向日葵,這種平常說話比較少提到的,他都會突然說出來

 IMG_0885.JPG IMG_0886.JPG IMG_0887.JPG
(可能媽媽示範笑的時候,就是這個模樣,不然為什麼叫他笑,就會變這樣)

以前都會說貝貝要xx,現在會說""

 

今天晚上帶他去睡覺,他跟房間所有的物品道完晚安之後,看著我們說:關門....

 IMG_0891.JPG  

IMG_0892.JPG 
(認真騎木馬)
 IMG_0899.JPG

 

巧虎真的是媽媽的好朋友,也許有人會說巧虎太教條式了,
但是我覺得對於這種似懂非懂的年紀,教條式勢必要的,
說巧虎裡面有
一篇是說巧虎跌倒時,媽媽幫他
呼呼
,然後就會說不痛不痛,痛痛飛走,最近貝貝如果跌倒,
然後要我呼的時候,我只要說呼呼,他就會接:不痛不痛,
痛飛走
,然後就不哭了,其他還有一些優點就說,
會跟人家打招呼,hi  你好 再見不離口,有時候看到女
性就會說:阿姨
,看到男性就會說叔叔阿北的,看到小
朋友的話
,就姐姐哥哥亂叫(因為現在還分不清楚男女)
當然也有一些缺點,比如說歌不是很好聽,不過很奇怪,
然不好聽
,但是我有時候也會跟著唱呢

IMG_0900.JPG 
(我的腰很軟喔,其實這張照片的主題是那個巧拼,本來應該是下面那個圖的,
但是貝貝一定要堅持同樣顏色在一起,硬要把那個圈圈變成同色系,結果
就變成現在這樣了)

41jPyJKANCL__AA300_.jpg 

 

 現在只要拿到不知道名字的東西,就會把東西拿過來,
然後問我:什麼?等著我跟他說,今天他自己在玩巧虎書,
這期教的是到醫院看病,然後他一直拿耳溫槍來問我--什麼?
問了三次之後,等他第四次來的時候,我就隨便回答
耳溫槍,沒想到他回我說--舌棒,原來他拿來的是壓舌棒
(ㄟ,那既然知道是什麼,為什麼拿來問我?)

IMG_0902.JPG 
(表演特技)

很喜歡跟我做一樣的事,或是穿一樣的東西,比如說我穿拖
鞋,他也拿一雙拖鞋穿,然後說:一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