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眼貝貝也要到兩歲了,貝媽再不把兩歲之前的照片以及成長整理一下,下次見面可能就是........三歲
不過有時候也是因為"非試不可",有什麼事就直接紀錄下來,懶的圖文並茂(貝貝:媽媽你好像又再找藉口了喔.......)

貝貝進度報告:以下發生時間是從去年12月(貝貝22個月)開始,有的如果在facebook看過的話,看官就直接快轉喔

IMG_9608.JPG  
(回眸一笑---雖然背光

IMG_9609.JPG 
(這件萬聖節衣服是6-12個月的,因為貝貝比較瘦,所以現在還能穿,只不過袖子和裙子都變的比較短)

說話進度

貝貝說話算是比較慢的,雖然會擔心,不過這種也是急不來的,就順其自然吧

1.滑雪的時候,問貝貝還要滑嗎?結果他回我"還要",然後不給他滑,一直拉著我說"走",吃晚餐的時候,一直要跟我要麵吃,不給他吃還會跟我說"給我"

2.說話大耀進,在阿發阿北的督促之下(因為一直要貝貝叫他阿北),一下子會說伯伯 葛葛 美美 弟弟 姊姊 高高 低低,軟軟,,真是有訓練有差^^

3.這幾天會說"好"還會學大人打噴嚏聲音"哈ㄑㄩㄥˋ",每次只要我們打噴嚏,他就會在旁邊用可愛的聲音一直"哈ㄑㄩㄥˋ"不過現在發現,他的很多發音都跟巧虎裡面的發音很像,比如說好,他就會說"好ㄨ"掰掰就會說"掰掰一",就是尾音一整個明顯

4.會說"叔叔","樹",阿公 阿媽 姑姑(不過有時後會說成嘟嘟),爺爺 奶奶,太婆不過發現他"ㄉ"的音不太會發,空有嘴型卻發不出那個音(如弟弟),看來要多調教一下,但是ㄕ的音居然還ok,以前覺得幹嘛跟小孩說話,都要說疊字,現在才發現他們對於疊字接受度比較高,如果是其他的字,多半就會自動略過^^

IMG_9641.JPG 
(我也會M型腿)

5.會說--馬 我要吃(看到吃的東西這句話講的可清楚勒),貝爸認真的教12生肖,不過媽媽聽起來聲音都一樣..XD,英文部分--apple,另外發現英文對小孩來說好像比中文好學,跟他說蘋果只會說"果",跟他說apple就直接說apple,中文還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就是同聲字很多,今天教他猩猩,他就把手舉起來一閃一閃(星星),跟他說鹿的頭上有角,結果他自己就把自己的腳抬起來.....XD

6.貝貝對英文的接受度比較高,可能是比中文簡單,前陣子貝貝迷上青蛙卡通,給他巧虎和青蛙的DVD盒,每次都選青蛙(巧虎已經失寵了),又或者心血來潮想看,就來給我演個'比手劃腳"---首先先指電視,然後自己學青蛙跳三下,如果你不放給他看,他還是繼續比手劃腳給你看.......,之後一邊看,一邊開始發字母k s d b.... 的音...,昨天去信箱拿信,結果他看到有一堆DM,自己就拿起來開始發音,發g s p...,然後我就說哪裡有?他就把字母指給我看,反正現在就是只要他看到他知道的字母,就會開始一邊指一邊發音,有時後莫名其妙聽他在發音,就知道他不知道從哪裡看到字母了

IMG_9663.JPG IMG_9665.JPG
(猛掀自己的裙子)

7.現在很會說謝謝,發音發的很準,給他什麼自己就會先說謝謝,還有喜歡說"也要",有時候太想拿東西吃,就會脫口說---我也要

8.只要想大便或是尿尿,通通都會說尿尿,然後開始脫褲子,跑廁所,有時候想說他會不會是亂說的,等他自己尿完或是大便完(還是尿在尿布上,因為媽媽不太想太早去洗尿盆),我就會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,結果都不是假警報喔,不過有一個麻煩事,就是他如果坐在自己的小馬桶,就要我也脫褲子坐在馬桶上,有一次我只是坐在上面敷衍一下,他就一直把我的褲子拉下來

IMG_9647.JPG 
(燈光美,氣氛佳,一定要在固定背景前拍一下)

8.最近不知道怎樣,又不太喜歡說疊字,喜歡說的字有--腳 鞋 肉 筆 弄(因為媽媽都會說,我來弄)水   跳 ,看到外面下雪,就會說雪,掉(媽媽都會說---東西掉了),鼻 嘴 臉  拿,12生肖除了雞豬兔不會講之外,其他都會講了

9.現在很愛唉幽唉幽叫,比如說跌倒了,就會說唉幽,後面尾音還要上揚,一副很氣的樣子,然後貝媽就問他說,誰教你唉幽唉幽叫,結果貝爸從身後傳來一句:還不是跟你學的

IMG_9633.JPG 
(YA)

 


行為進度

1.很愛畫畫,每天吃完飯,就開始要畫畫,剛開始就給他蠟筆,後來給他彩色筆,結果上次看到貝奶買給他的水彩,就想說乾脆給他畫畫看,沒想到他超愛畫的,而且畫起來還蠻有樣子的

2.大概分得清楚基本的顏色---紅色 黃色 藍色 黑色 綠色,不過那種顏色很靠近,只有深淺那種,他就不太分的清

3.不知道從哪裡學的阿拉伯數字,有一天幫他洗澡,他就開始抓鬧鐘玩,我無聊就問他8在哪裡,結果沒想到他都指對,後來又試了2 5 7 9,他都同樣指對,不過貝媽怎樣都想不起來有教他,因為上次他看到   8,就一直說8,可能是"虎爺"教的吧(虎爺真的是媽媽的好朋友...)

IMG_0014.JPG  
(頭髮實在太少了,所以綁成兩根沖天炮,好混淆試聽.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多一點呢.....)

IMG_0015.JPG 
(媽媽你要拍照要先通知我,不然我穿睡衣照相會害羞勒) 

4.大家都知道貝貝很愛拼圖,只要是那種類似拼圖的,他就會不自覺的手癢,有買過巧虎書的媽媽都知道,每本書都有圖卡,然後媽媽必須自己做勞作把那些圖卡弄下來,但是貝貝很奇怪,他看到那個弄下來圖卡空空的紙,他就會把圖卡再拼回去,一轉頭就會發現他又把圖卡"恢復原狀",放回原來的地方了,所以那個圖卡從來沒有離開過那張紙,之前也下載一些遊戲在iphone裡面,有一個也是拼圖的,他可以坐在那邊拼30分鐘也不休息

IMG_0007.JPG IMG_0008.JPG IMG_0010.JPG
(我畫起水彩是不是有模有樣啊)

5.通常貝貝表現好,我會讓他吃軟糖以資鼓勵,今天他幫忙收玩具,所以照例 發軟糖給他,沒想到這個小妮子吃完之後,居然帶著他的企鵝玩偶來找我,指著企鵝又指糖 果,給他糖果之後,他假裝餵一下企鵝,然後飛快的放進自己的嘴巴裡.....==

6.最近長高都可以把廚房柵欄打開,但是實在太危險,所以嚴格禁止他進入,後來他就想了一個方法,拿了一個相機袋,故意丟到廚房裡面,然後指著相機袋說"貝貝' ......"拿"(兩個分開講,現在還不會連在一起),先一隻腳進來,看看我的反應,然後另一隻腳再踏進來,不過結果還是被我趕出去啦

這個月一直狂下大雪,家裡外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每天的健身活動就是剷雪,每次我們如果要去剷雪,就會帶貝貝一起去,原因是因為要是放他一個人在家也不行,但是要貝爸一個人剷雪也很辛苦,乾脆一家三口總動員

 

IMG_9961.JPG 
(幫忙堆雪人,也順便幫忙裝飾一下)
IMG_9962.JPG 
(媽媽這個手要插哪裡)

IMG_9965.JPG 
(我來幫忙塞眼睛)

 

IMG_9972.JPG 
(感覺好像缺了什麼??
  

IMG_9970.JPG 
(讓我想想看)

IMG_9973.JPG 
(對啦,想起來了,媽媽說沒戴帽子會冷唧唧喔,所以要戴上帽子喔)


IMG_9975.JPG 
(yo snowman, what's up........)

IMG_9991.JPG 
(跟雪人作者合照,大家都說我跟爸爸比較像,大家比較一下吧)

  IMG_0003.JPG 
(貝爸硬抓來親)

 

IMG_9997.JPG 
 (不要再親我了喔,不然.......)

 IMG_0001.JPG
(這就是偷親我的下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