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天氣開始越來越冷了,之前都還在10度左右徘徊,12月開始好像都是在零度上下,有時候早上起床還是-8度,真是有夠冷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水氣不足,下雪倒是還好,都是早上飄一些小雪,之後就後繼無力了,每天我都希望能帶貝貝出去走走,因為出去散步回來之後,他就會很好睡,不過貝爸說外面天氣太冷,不要帶他出去以免著涼,但是幾次下來發現待在家裡久了,貝貝精力超旺盛的,所以還是帶他出去拿信,走走消耗一下也好.我們家的信箱的距離,大概是出門口來回約1-2分鐘左右,但每次為了這1-2分鐘,事前幫他著裝的時間,通常要花掉我10分鐘

IMG_9422_resize.JPG 
(這件外套是6-12個月的,算是最合身的了,之前幫他買的18-24個月的,穿起來都太大,現在天氣很冷,出門都穿這樣)

然後母女兩個穿的像要去滑雪一樣,全副武裝,我都說萬一給那些外國人看到,可能會想說你們這些台灣人身體還真虛勒,因為同一天貝爸說他看到對面國小小女生,穿著短袖跑來跑去勒,貝貝當天是穿兩件薄的長袖,一件毛衣,一件雪褲,一件蓬蓬外套,還有帽子跟手套(好啦好啦,我是有點誇張,不過那天也是差不多3度左右,穿這樣應該也不為過)

IMG_9430_resize.JPG 
(自己戴手套)

貝貝進度(22個月)----

 

1.貝貝愛模仿---現在可能已經到愛模仿的時間,很愛模仿大人的動作,有一天貝爸躺在地上,雙手雙腳晃動,結果貝貝趕快躺下,也做同一個動作;不愛做的事或是吃的東西,如果我們示範給他看,他就會依樣畫葫蘆,看到我在吸地,自己也推一個玩具,當作是吸塵器

2.很愛搖頭,而且很奇怪,除了問他好不好吃會點頭之外,其他一率都先搖頭,每次問他東西還要不要吃,他一定會先搖頭,拿走之後又一直跟我搶

IMG_9451_resize.JPG 
(我像不像摀眼睛看恐怖片)

3會的字彙有增加一些,看到洗澡鴨鴨會說"鴨鴨",看到蘋果拼圖,會說"果",去溜溜滑梯,會一邊說"溜",看到電視上小孩在溜滑梯,也會說"溜",跟他說穿衣服了,會說"湖"

4.很愛用感嘆詞--每次出門回家,跟他說貝貝回家囉,他就會回"喔"或是"嗯",想要跟你說他的東西掉了,就會說"咦",看到特別的東西就會"哇"哇",而且是那種好像看到億萬黃金一樣的聲音

IMG_9412_resize.JPG 
(戴這個帽子臉變的好圓)

5.突然會挖鼻孔,某天看他把自己的小手指放到鼻孔裡,然後跟他說不要挖鼻孔,沒想到他又換邊挖,這也就算了,居然小手一伸,居然插到我鼻孔裡(貝貝,我不需要挖鼻孔啦)

6.東西喜歡搬來搬去---塑膠袋的東西拿出來,然後立刻又再擺進去,這種一進一出的動作可以一直持續10分鐘以上,或是看到放餅乾的小碗,他就會去找另一個容器,再把小餅乾放到裡面

IMG_9422_resize.JPG IMG_9443_resize.JPG
(不喜歡脖子有毛毛的東西,所以根本沒辦法圍圍巾,只好把之前的口水巾拿出來用,以免脖子冷唧唧)

7.我跟貝爸如果去上廁所,他一定跑著跟進去,然後看我們拿衛生紙的時候,就等在沖水的地方,當我們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的時候,他就會立刻沖水,但是裡面有一個小限制,就是他堅持你的屁股要離開馬桶,因為他要親眼看到水在沖的樣子,曾經我故意不起來,結果他不但不幫我沖水,還一直推我勒

8喜歡嚐鮮---每次只要端出新菜色,他那一餐就會通通吃光光,讓我誤以為他很喜歡那道菜,結果當我下一餐還是給他相同東西的時候,他就會不想吃,不過也有例外,水餃的話,他怎樣都可以吃(這一點超像貝爸),所以本週只好又要來包水餃,這次的目標是240顆

IMG_9341_resize.JPG 
(嘟嘟嘴)

9.喜歡把嘴巴當電冰箱---如果遇到沒食慾的時候,硬要餵他,他會很給面子的張開嘴巴,但是他就會把所有的食物的放到他的左臉那邊,然後一直堆一直堆,而且他很厲害,遇到他喜歡吃的東西,(因為貝媽想利用愛吃東西,一起把那些堆積在"冰箱"裡的東西一起吞進去),他居然可以直接吃進去,但是不會混到"冰箱"那些,所以"冰箱"那些仍舊是一直堆一直堆,喝水也沖不下去喔,每次都讓我跟貝爸很生氣,處罰他也沒用,他就是不吞進去,但也不會吐出來,就一直僵持在那邊,最後我們只好把他挖出來,還會被他咬勒,從那時候開始,如果發現他食慾不好,就直接不給他吃了,以免氣死自己

IMG_9387_resize.JPG 
(星期天剛好出太陽,所以想帶貝貝到之前去的公園去玩,沒想到當天雖然有太陽,還是冷的不得了,只有兩個小孩在那邊玩而已)

10.很喜歡關門---現在看到門,就是一直關(隨手關門?),然後關門之後又想進去,但不會轉門把,所以只能在那邊阿阿叫,這個戲碼天天都上演

IMG_9273_resize.JPG 

IMG_9274_resize.JPG
(雖然家裡已經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讓他溜,但是一到公園,還是直奔溜滑梯,而且同樣的溜滑梯大概滑了有20遍)

11.在貝貝會用湯匙或是畫筆的時候,我們不會硬性規定他一定要用右手,他想用哪手就用,用左手也好,用右手也行,如果要左右開弓也無妨,但是長期觀察下來,他比較喜歡用左手,而且常常忘記自己有右手,為什麼呢?因為每次他在拼圖的時候,他都只是用左手拿,都要我們提醒他兩手一起用,他才會把另一手也拿出來

IMG_9270_resize.JPG
(幫他找一個階梯比較少的溜滑梯,讓他方便爬上去,其實最主要是這樣我們就不用一直牽他上去啦,)

 IMG_9300_resize.JPG  IMG_9317_resize.JPG

12.最近又買了三套拼圖新玩具,不過感覺對他這個年紀來說,好像有點難,想想這樣也好,每天玩才有新鮮感,不然像之前16片玩到膩了也麻煩,說到那兩盒共16片拼圖(一盒8片),為了消耗他一點體力,貝爸把8片都打散,他必須把所有的小片拼圖零件都找到,才能完成一張拼圖,試驗下來之後發現,混亂的8張裡面,他可以完成7張左右,看來這個遊戲還是可以持續一陣子,一直等到他完成8片,再把16片一起打散,消耗一點精力,不然媽媽陪玩也很累

IMG_9440_resize.JPG 
(還蠻喜歡戴手套的,戴上去就不會拿下來,萬一自己弄掉了,會一直咦咦叫,告訴我們手套掉了)

說到最近的球賽真是慘不忍睹,連今天應該已經連輸四場,不知道是怎樣,看了真辛酸,早知道就出去逛街還比較開心

又要到年底了,一轉眼貝貝也快兩歲了,希望貝貝能夠快快樂樂,健健康康的長大,另外更重要的是----快點講話啦,不過說不定等他會講話之後,又會反悔要他少講一點,畢竟有可能會遺傳到貝媽的愛說話


IMG_9437_resize.JPG
(戴好了,可是看起來好像怪怪的ㄟ,手指勒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