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11月的痞子堡,不出所料---冷,所以連出門都懶的出去,怕貝貝著涼,如果非要出門,就會把他穿的像隻熊一樣,有一次碰到隔壁大貝貝兩個月的俄國小女生,一看,他只穿一件長袖和一件背心,而貝貝呢?穿了兩件薄的,一件毛衣和一件外套,只好安慰自己,可能俄國比較冷,所以他們覺得穿這樣的衣服就夠了

IMG_8983_resize.JPG 
媽媽給我穿太多了啦,我怕被鄰居笑)

 

 

1.現在可以不用我們牽就可以自己扶牆壁或是欄杆爬樓梯,而且很奇怪,堅持要扶高他很多的把手

 

IMG_8990_resize.JPG 
(現在很喜歡玩家家酒,就像是要把球放在椅子上推,或是拿餅乾或水給小玩偶吃)

 

2.自己會穿襪子,脫襪子,脫衣服,穿褲子,不過以上動作都是不完整版,有時候穿襪子,穿完一隻就不穿另一隻,或是穿褲子只穿一個褲管,或是穿了兩個褲管,拉了前面,但是屁股那邊的地方,老是忘記拉起來,會脫褲子之後,就順便把自己的尿布也脫下來,有一次他自己脫下尿布之後,自己又把褲子穿好,貝媽壓根都不知道他根本沒穿尿布,只是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客廳有一個用過的尿布,還以為是之前忘了拿去丟,沒穿尿布的下場,果不其然的就是整件褲子都尿濕了

IMG_9033_resize.JPG 
(因為媽媽三不五時就叫他去畫畫,所以還蠻喜歡畫畫的,以前蠟筆一打開,就會通通倒出來,現在會一枝畫完後,放回原位,才又會拿另一枝)

 

3.這個月中開始已經不吃食物泥了,因為每次給他吃泥,就好像要他吞毒藥一樣痛苦

IMG_9037_resize.JPG 
(如果陪他畫畫,他喜歡跟你換筆畫,你一定要跟他換,不然他就一直在那邊等;以前都只會畫橫線,現在叫他畫圓,他就會改畫圓圈圈)

 

4.遇到熱的東西,吃之前會先吹一吹,受傷的時候,也要吹吹呼呼,尤其看到我臉上,被我凌虐的青春痘疤痕,他就硬要幫我呼呼,還拿我的手要呼呼傷口

IMG_9035_resize.JPG 

(恆毅阿北來拜訪,貝貝第一次看到他,只有10秒的害羞,10秒過後,所有玩具都要搬給阿北,連椅子都搬去,本來以為他只喜歡女生,後來發現他男女通殺,除了印度人之外)

 

5.前幾個星期,他因為玩玩具的時候,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割到,以致於腳的小指頭那邊有一個小傷口,起初我們想說等他傷口自己好就好,沒想到某天發現他走路一跛一跛的,兩個人心想他可能扭到腳了(自己當醫生),然後兩個人又想說扭到去看醫生也無解(一連串的自以為),每天都幫他擦正骨水,也不見起色,走路還是一樣一跛一跛的,問他哪裡痛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.一個星期之後,這樣的情況還是沒有好轉,於是我們就帶貝貝去看醫生,沒想到一到醫院,醫生說骨頭那邊沒有問題,他想說會不會是腳指那邊,我跟貝爸都說那個地方是之前受傷後結痂的,應該不是那邊(又是自己當醫生),結果醫生拿儀器仔細檢查之後,發現他的腳指頭那邊真的有個東西在裡面,在將異物取出的過程中,因為貝貝太會掙扎,根本沒辦法乖乖的坐在那邊讓醫生看,只好貝爸壓住上身,我壓住膝蓋,然後再找一個護士固定腳,三個大人終於制服一個小孩,醫生也順利的從我們原本以為結痂的地方,拿出一個小小類似木屑的東西,但是可能因為習慣一跛一跛走路,所以即使腳沒有異物了,貝貝還是沒有正常走路,這可把貝媽擔心死了,深怕他之後就這樣走路,所以每天不斷的耳提面命"腳放平平"腳放平平",這樣過了一個星期,終於恢復正常了,所以老話一句,千萬不要自己當醫生,不然不知道又要拖多久

IMG_9060_resize.JPG

(媽媽,你的球衣號碼怎麼跟我不一樣,是年紀越小號碼越小嗎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IMG_9080_resize.JPG

 (跟媽媽一起玩自拍)     

 IMG_9085_resize.JPG

 (現在拍照或是錄影越來越困難,因為每次一被他發現相機,就會立刻跑來看)

 

6.現在喜歡兩手拿碗喝湯,或是自己拿茶杯,以嘴就口喝水,不過有時候力道沒控制,常常會發生水從鼻子進去的慘事

 

IMG_9113_resize.JPG 
(今天走時尚風)

 

7.問他手有沒有冷唧唧(台語).他自己就會把手伸出來讓你摸

 

IMG_9116_resize.JPG 
(從背後看,真的長大不少,覺得這幾個月突然長高,台灣尺寸要穿到95公分的褲子才會夠長)

 

8.有天我不舒服躺在沙發上,很貼心的拿他的小外套,蓋在我身上

IMG_9132_resize.JPG 
(跌倒了,手髒髒)

 

9.現在聽到謝謝,就會90度鞠躬(阿,貝貝你又不是阿本仔)

 

10.之前有教他洗手要自己拿小椅子去洗手台那邊,現在每次只要跟他說"要洗手"了,他就會自己去搬小椅子,洗完手之後,再把椅子搬回原位,有一次貝爸帶他洗完手之後,就想說直接出來,沒有讓他把小椅子放好,居然開始哭鬧不休,堅持要把椅子拿回原位,有時候在想,是這個時候的小孩都有這種莫名的堅持嗎?因為上次叫他把畫板放到玩具區,本來只是希望他放在玩具區就好,但是他就是堅持一定要放在原來的地方,希望這種好習慣可以一直繼續維持下去

 

IMG_9124_resize.JPG 

IMG_9128_resize.JPG 

 

11看我們上廁所,自己也會坐到他的小馬桶上,一坐上他的小馬桶,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開始用力,一副他在大便出力的樣子(很愛演?),我們上完廁所,他也會幫我們沖水,不過力氣不夠大,通常只能壓下去一半

 

IMG_9130_resize.JPG 
(噓,不要告訴爸爸,我把他的蓋子當粉筆在地上畫)

 

IMG_9137_resize.JPG
(壞掉的話,買新的,就可以把我拍的更口愛)

 

 

12.對形狀的認知有進步,之前在台灣有買一個智慧球,裡面大概有12個形狀,現在大概每個形狀他都可以正確的找到並且放進去

 

IMG_8992_resize.JPG 
(散落在一地的就是智慧球和裡面的形狀拼圖,本來是我陪他玩,後來我發現我個性太急,每次他都還在找形狀,我就急著想幫他找,
拼圖也是一樣,所以現在這兩個活動是貝爸專屬的)

 

13.現在知道罰站的意思了,有一次做錯事,我處罰完之後就說,以後再這樣就去罰站,沒想到他一聽到"罰站",也不管前後文,就直接去罰站,等到貝爸回來,我跟他說這件事,他又聽到key word"罰站",自己又默默的到牆壁那邊罰站,但是真正處罰他去罰站的話,通常站不到3分鐘,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跑來撒嬌

14.聽到歌曲中有"跳"這個字,自己就會開始跳

 

IMG_9169_resize.JPG 
(坐在地上也要有拍藝術照的fu)

 

15.講話部分:爸爸(發音--八罷) 媽媽(發音:媽 ㄇㄚ˙)爺爺(發音-也爺,有時候看到鞋子也會發爺爺這個音,可能是我們都跟他說鞋鞋) ,花(發音--挖),狗(發音--汪汪),襪子(發音--襪襪),畫畫(發音--襪襪),看起來他比較喜歡ㄨㄚ的音

 

IMG_9156_resize.JPG

貝貝給粉絲們的話----(敬禮---謝謝大家準時收看) 

 

 IMG_9160_resize.JPG 

  (雖然媽媽都很懶惰,沒有按照時間出刊,我也很傷心+不滿)

 

 

IMG_9148_resize.JPG 
(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你們的,你們也要喜歡我喔,下次見囉,掰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