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/8-10/30

時間過的超快,沒想到快一個月沒寫日記了,貝媽還每天催眠自己說,其實只有一星期沒寫而已啦,真是自欺欺人,終於趕在最後一天交作業,廢話不多說,趕快看看貝貝這個月又會什麼了

IMG_8581_resize.JPG 
(ㄟ,這是什麼?)


IMG_8582_resize.JPG IMG_8647_resize.JPG
(這是我們家外面楓葉,我幫爸爸撿一片,不然他要花很多時間吹樹葉勒)

1.貝貝是一個愛撒嬌的小孩,每次叫他去罰站,就會淚眼汪汪的開始哭,然後一直要我抱,一臉委屈的樣子,如果做錯事了,就會趕快來親我或是抱我,要不然就是跳舞'取悅"我,真是小孩難為啊有一次不知道在罵他什麼事情,就看他趕快去拿尿布給我,然後自己躺在平常換尿布的地方等

2.拼圖有進步,以前聽到我們跟他說"轉過來",他就會非常生氣,不過現在自己拿著小拼圖轉來轉去,拼圖的速度也快了起來

3.認東西的能力有增加,給他看過的東西或是圖卡,大概講一次就會記得,跟他說故事,書上的人物或是動物也都曉得,不過也是要看心情,有的不想記就會裝傻

IMG_8660_resize.JPG 
(救命啊,樹葉有夠多的啦)

4.還是很愛跳舞,只不過舞步還是只有那幾個

5.吃東西吃不下了,跟他說這是最後一口,他就會張大嘴吃完,之後再餵他吃,就堅決不開口了

6.自從上次生病後,現在早上都很早起床(是要起來耕田喔),有一次連續3-4天是早上5點多起床,我可是慘到不行,只好五點多起來弄早餐給他吃,然後再陪他玩;後來慢慢的變成6點多,但是貝媽實在吃不消,所以請貝爸在貝貝房間弄個充氣床,如果早上很早起,就直接把他抱到充氣床那邊陪他睡,最近一個多星期早上都是這種模式,一句話----累死了,但是也沒辦法,因為他醒了就會一直叫"媽媽 媽媽"

IMG_8664_resize.JPG IMG_8665_resize.JPG IMG_8666_resize.JPG
(這件外套本來在帽子那邊有毛毛,但是貝貝對於毛毛真的不喜歡,一讓他穿上去,就一邊跑一邊脫外加一邊唧唧叫)

7.小孩真的不能偷生,很多習性真的都跟我們一樣,以下就列舉幾樣----1.很愛吃油飯(貝媽超愛吃) 2.很愛喝湯(貝爸)3.怕飛的蟲子,一看到會一直哇哇叫(貝媽)4.愛吃雞腿肉(貝爸+貝媽).看來以後家裡雞胸肉沒人吃了 5.愛喝豆漿(貝爸)

8.算是好脾氣,即使他心情不好或是大哭大鬧,但是只要我喊1 2 3 ,他還是一邊哭一邊執行我要他做的事情,真是逆來順受啊,上次放他到床上睡覺,他硬是不想睡開始哭,但是我們跟他說晚安,他只好一邊哭一邊跟我們kiss bye

9.上星期在看日劇"零秒出手"(這部片在講籃球選手的故事) ,結果我們看到一半,就看到貝貝自己去拿小籃球去投籃

10之前有教他認他的小馬桶,跟他介紹說這是馬桶寶寶,要尿尿或是大便的時候,就要來找馬桶寶寶(各位看官,貝媽還不準備訓練上廁所,只是純粹商品介紹),結果貝貝記住了,每次大完便"之後",就會去找他的馬桶寶寶(貝貝,馬桶是想大便"之前"用的,不是之後啦),然後現在跟他說馬桶寶寶勒,他就會說寶寶

IMG_8667_resize.JPG 
(讓他走在草地上,因為樹葉太多太怕了,一不小心,直接滾下來)

11.今天幫他買了一雙雪靴,想說今年去滑雪或是下雪天的時候可以穿,結果一下午就看他一直在那邊玩,自己穿上去又脫下來,然後一定要把那個魔鬼貼黏好

12.要出去散步之前,會自己選要穿的鞋子,兩隻還不會拿錯,回來後,會把鞋子脫好放鞋櫃

13.脫鞋?拖鞋----因為我們買了一個溜滑梯,放在樓下客廳給他滑,所以每天他都會下去玩個2-3次,有一天貝爸帶他下去,貝媽去曬衣服,就看到貝媽的脫鞋出現在沙發那邊,於是順口問了貝爸:拖鞋怎會在那邊,沒想到就看到貝貝立刻跑到平常換鞋子的地方,然後開始脫鞋

IMG_8705_resize.JPG 
(媽媽牽,我就不怕了)

14貝貝很喜歡偷親我們兩個,尤其是我們白天陪他睡覺的時候,他自己玩一玩,頭就會慢慢靠近,然後就親我們的嘴,另外陪他睡也有很多規矩,看到我沒把眼鏡拿下來也不行,他綁頭髮的也要拿下來,之後還要幫他蓋被子

15自己看到玩具汽車,就開始發出"嘟嘟嘟嘟"的聲音

16.很喜歡幫忙,有一次貝媽在曬衣服,把乾的衣服拿下來的時候,他就幫我一件一件的拿到沙發上放好,來回走了10幾趟也不累,掉到地上的,還會把他撿起來

IMG_8820_resize.JPG 
(驚!做壞事被抓到了)

還有一些貝貝的喜好,貝媽決定來個貝貝資料大公開

最喜歡的書: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(毛毛蟲是貝爸最怕的東西,但是貝貝超愛這本書,每次一定要拿去給貝爸念,然後就聽到貝爸碎碎念說:很噁心勒)

最喜歡的人:目前應該是媽媽,因為也沒有其他選擇了,不過貝貝比較喜歡女孩子(大人或是小孩),會主動牽手,但是看到男生(大人),就會邊哭邊跑開

不喜歡的水果:蘋果,通常吃一兩口就不吃了

喜歡的動物:目前應該是狗,聽到狗叫聲會一直說"汪汪”,在路上看到狗,也會一直要過去摸

喜歡的食物:豆漿 雞腿肉 葡萄乾 葡萄 麵條 水餃皮 蜂蜜水

IMG_8832_resize.JPG 
(現在頭上的髮飾已經不會拿下來了,綁好跟她說很漂亮的時候,,自己還會兩手放在臉頰)

 貝從出生到現在,只生過一病,那次還是被貝媽傳染,沒想到這次,在第19個月的時候,又生了一次病

9/27(日)

星期天一整天都生龍活虎,一直到下午,我們正在看steelers對bengals的球賽,突然發現他熱熱的,本來以為他穿太多,脫了衣服之後,發現還是燙,於是量了耳溫38.2度,看他很疲倦的樣子,就帶他去睡覺,但是睡的很不安穩,呼吸也很急促,睡了差不多半小時就醒了,醒來之後全身還是熱,差不多38.4度

生病的小孩黏踢踢,晚餐一點食慾也沒有,就只想要我抱,所以晚餐也就由著他沒吃了,之後貝爸讓他喝了點中藥,目的是讓他發汗,這樣體內的熱就會消除,幫他洗洗臉刷牙,就讓他早早去睡覺

IMG_8500.JPG 
(問他耳朵在哪裡?他就會拉自己衣服帽子上的小耳朵)

過了兩個小時,貝媽實在太擔心,硬要去看貝貝是不是有退燒一點,貝爸就說:睡的好好幹嘛要去吵他,但是媽媽就是擔心咩,一開門貝貝就醒了,大概他很不舒服,所以都不是睡的很熟,一下子就阿阿哭,貝媽趕快幫他量耳溫,已經降到37.6度,終於放心了,親親貝貝之後,雖然還一直哭,但是一放到床上,就又乖乖睡著了

 到了半夜,小孩不舒服又繼續哭,貝媽捨不得(平常哭基本上我們都不會去抱的),想說抱來跟我們一起睡好了,但是我們的床實在太小,他又會來扭去,我又擔心他會吵到貝爸,於是把他帶到客廳,母女兩就在沙發上睡覺,睡了一陣子,發現貝貝睡的很不舒服,於是就把他帶去跟貝爸睡,貝媽自己在外面沙發上睡

9/28(一)

終於到了隔天早上,二話不說立刻去量溫度,發現已經降到36度了,算是暫時放心了,早上還是沒胃口,所以喝了豆漿和蒸蛋而已,但可能還是不舒服,一直要我抱,我只好坐在沙發上一直抱著他,雖然中間我跟貝爸兩個很壞的想過,可能他已經好了,但是覺得生病比較多福利,媽媽也不兇,又可以一直抱(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嗎?)

IMG_8506.JPG 
(只要聽到歌曲--青蛙呱呱就會自己蹲著變青蛙)

下午貝爸在家上班,擔心貝貝會不會繼續發燒,順便請人來洗地毯,說到地毯,有小孩真是容易髒,自己洗又很麻煩,估價之後差不多兩百塊上下,於是貝爸希望他們當天就可以來洗,沒想到一下子來聯繫說20分鐘就會來洗,我們只洗客廳和走廊以及飯廳,書房和貝貝房間因為很少用,所以就不需要洗了,他們很專業而且洗的不錯,還幫我們把沙發推開洗,弄下來花了178,雖然有點貴,不過一年一次也划算

晚餐煮了義大利肉醬麵,貝貝吃的比昨天多,過一會兒,貝貝又開始燒起來,燒到37.4度,整個人又呈現黏踢踢的情況,一直磨蹭頭,我想大概頭痛吧,所以又早早幫他洗澡刷牙,再餵他喝點中藥,就讓他早點去睡了,後面細節就不多說,因為又上演貝媽擔心→偷進去量體體溫→小孩阿阿哭,不過不同的是,後來想說直接把他放到大床去跟貝爸睡,然後貝媽睡客廳,但是貝爸說他要睡客廳,讓我跟貝貝睡大床,但因為小孩睡不安穩翻來翻去,我又很擔心他會翻到床底下,弄得我也沒辦法睡,於是還是叫貝爸跟貝貝睡,我來睡客廳

9/29(二)

早上的時候突然聽到小孩哭聲,迷迷糊糊的走到房間,但小孩好像又冷靜繼續睡了,早上貝爸才告訴我,原來那時候哭是因為掉到洗衣籃了(昨天晚上他翻來翻去,我很擔心他摔到床下,所以就放了洗衣籃在床邊,果真翻到床下,還好有準備,更重要的是,裡面有衣服,不然跌下去也會痛)

IMG_8531.JPG 
(之前教他踢球,現在叫他踢,他就會很認真的踢)

早上依舊是蒸蛋和豆漿以及兩小口麵包,10點多就吵著要睡覺,沒想到睡到下午3點半,整整五個小時才醒,不過因為生病的關係,放他最喜歡的sorry sorry給他看,也是懶懶的,看三遍只會跳一遍而已,貝爸回來我以為可以輕鬆一點,沒想到貝貝又開始黏了,麵也吃一點點,只好趕快帶他去睡覺,可是沒那麼容易搞定.睡了一個小時之後,就開始狂哭,,還好我們兩個已經有準備,早已經把我們房間的床準備好,今天晚上他跟我睡,貝爸睡客廳

看到這裡,如果你們覺得這就是全部,那也太小看貝貝了,他從躺下去開始,每10-15秒就會哭喊一下,然後繼續睡.我真的有計時過,完全沒辦法平靜的睡超過3分鐘,然後就會在床上撞來撞去,房間黑黑我又怕他摔到地板,兩個小時過後,我決定和貝爸交換地方睡,其實應該是說我已經打定主意,整晚不睡看著他,因為我也無法睡,最後一次清醒看時間差不多已經是凌晨3點多,可能是太累了,我也昏昏沈沈的睡著,直到早上7點多貝貝醒

9/30(三)

一早起來問貝爸有沒有睡好,結果他居然也跟我一樣,整晚聽貝貝的哭喊聲無法入眠,真是一人生病三人痛苦,後來貝爸9點多告訴我說,下午請假帶貝貝去看醫生,其實貝貝都沒有發燒,但是貝爸擔心他耳朵感染,於是還是掛號了,那台灣醫生非常好,說我們何時過去都可以,在這中間貝貝睡眠還是很不好,以前他可以睡2個多小時,現在都會斷斷續續睡

這幾天生病,貝貝都沒食慾,連喝水都不想,我也不想逼他,其實因為逼他貝貝他就大哭,這幾天他哭的份量,大概是他出生到現在累積起來的,下午去看醫生,在診所有拉肚子,星期一那天早上有拉過一次,然後一直到今天才又拉一次,醫生看完之後就說是病毒,要他多喝水,因為有脫水的現象,讓我們去買一種電解水多讓他喝,過幾天身體自然會慢慢痊癒,貝爸之後立刻去買了4罐20塊,其實不便宜,但是為了小孩再貴一定要買,其實因為醫生說大人生病喝了也有效,所以大人小孩一網打盡(因為昨天天氣只有10度,貝爸還穿少少,有點著涼,所以他也可以喝)

IMG_8523.JPG IMG_8552.JPG

回到家之後,小孩累昏,貝爸也累昏,兩個立刻昏睡,睡醒了感覺有好一點,因為他的雙眼皮不見了(題外話,這幾天生病,開始有深邃的雙眼皮,跟貝爸說,貝爸一副沒啥大不了的樣子,因為他每次要生病之前,也會變成雙眼皮,所以小孩真的不能偷生),另外不像之前一直哭不停(貝貝哭通常不會超過30秒.就哭一下意思意思),不過我覺得他有點借病裝瘋(誤),給他吃東西都不吃,然後硬要抱,可能之前嘗過甜頭,因為生病都順著他,現在好像食髓知味,因為貝貝平常很喜歡喝湯,今天貝爸特別燉湯給他喝,結果貝貝就一直不喝,可是貝媽可不是省油的燈,就直接跟他說:我知道你已經快好了,你不要鬧脾氣,明天不乖我一定處罰你,沒想到他就開口乖乖喝完,然後也吃肉,,所以在在證明小孩真的很精

八點多洗完澡就帶他去他的房間睡覺,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都沒哭,看來身體應該開始恢復了,明天恢復正常之後,就要多吃一點了,這幾天吃很少,走路都走不好,搖搖晃晃的老是軟腳,坐在椅子上還會摔下來,臉還淤青,都已經夠辛酸了,臉還要來湊熱鬧

10/1-10/2(四~五)

這兩天早上都可以睡到7點了,半夜也不會哭醒,不過胃口還是沒有完全恢復,現在吃多少算多少了,晚上幫他洗澡,發現身體的地方有一些疹子,大概就是一般小兒在6-18個月會長的玫瑰疹吧

IMG_8538.JPG 
(拿了鞋子給爸爸)

IMG_8540.JPG 
(跟他說要放回去)

IMG_8545.JPG 
(放下去之後發現不對勁,好像位置放錯了)

IMG_8547.JPG 
(又再次拿起來,放到正確的地方,小孩還是有記性的)

10/3-10/4(六~日)

生病到現在外表看起來差不多完全康復,疹子也消了,每天都要到樓下走一走,即使爬爬樓梯也開心,下午貝爸帶他去樓下,沒想到居然閃到腰,可能是整個星期沒睡好,加上有幾天是睡外面沙發,真的再次說明:一人生病三人痛苦,我都說還好不是我閃到,因為現在貝貝很黏我,每天都要我抱,連煮飯他也要唧唧叫,如果我閃到,真的會很慘,腰痛的貝爸一天灸三次,聽他說好很多,希望他能早點康復

IMG_8553.JPG 
(這個是唱歌唱到----我的好朋友,他手就會交叉,然後全身搖一搖)

10/5~10/7(一~三)

本星期開始貝貝進入另一個時期,也不知道是不是身體還沒有恢復,每天都要睡很多次,每次都睡很久,以前早上7點多起床,大概11點多才會想睡,現在9點多就跟我比睡覺動作(兩手合掌然後放在耳朵下),要我帶他去睡,睡到11點多,一點多又要睡,然後呢?到了5點多又要睡到7點多,起來之後吃飯洗澡,八點多他就會迫不及待的進去他的房間,然後一直kiss bye好像叫我們趕快讓他睡一樣,今天更扯,早上9點多去睡,睡到12點多,然後4點多又睡到7點多,起來吃飯洗澡,8點20分又去睡覺了

黏人的程度有增無減,特別喜歡黏媽媽,大概是生病的關係,不過都好了,為什麼還那麼黏?陪他睡覺醒來如果看不到我,又會開始哭,等睡到他旁邊,他就會沈沈的睡去

至於貝爸的腰痛,星期一去上班回來之後,又開始嚴重了,可能上班太累吧,這幾天就聽到貝爸唉唉叫,真口憐

IMG_8558.JPG 
(這個是唱歌唱到----我最喜歡你,他手就會放在嘴巴上,然後親一下)

 

雖然這幾天貝貝都在生病,不過還是照例寫一下他的小進展--

1.現在不流口水了,口水巾可以拿來當領巾了啦

2.更懂人話了,跟他說出門要穿外套戴帽子,每次要到樓下,他就會自己找他的猴子外套;午覺跟他說要關門才睡,每次到午覺時間,自己就會先關門然後爬上床睡覺

3.之前吃桃子,會叫他先去給貝爸咬一口,現在不用說,每次拿到桃子,自己就會拿去給貝爸咬一口

4.拼圖更進步了,以前大概可以拼1-2片(蘋果 茄子),現在可以拼4-5片(企鵝 車子 筆 皮球 飛機)

5.最近又更愛跳舞了,除了sorry sorry和Gee之外(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,sorry sorry請看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6QA3m58DQw      ,Gee請看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7mPqycQ0tQ   ) 其他童謠一律要跳,有時候還要我跳給他看,今天還自創把手放在屁股上扭屁股(不是搖屁股),害我跟貝爸笑道不行
他也知道歌曲哪個字要做哪個動作,每次只要貝媽唱到那個字,他就會正確的比出動作

6.依舊還不會說話(金害)

批ㄟ司:因為小孩生病,所以照片很少,因此場景都一樣,下次貝媽會改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